厨房吊顶颜色选择需谨慎

2017-07-04 装修100件事

  厨房作为做饭的地方,其吊顶在装修时往往会选择纯净的白色,这样给人的感觉非常干净卫生。其实,卫生间的吊顶也可以用其他的颜色,特别是在现在“轻装修、重装饰”的时代,即使是厨房的吊顶,人们也希望可以用不同的色彩来装饰。不过,到底用哪种颜色,却是有一定的风水讲究。

66

  厨房吊顶颜色风水原则

  1、厨房吊顶颜色不宜使用暗色

  在厨房吊顶风水中,厨房吊顶如果使用暗色,那么在厨房做饭菜使用刀器具时,可能会因为灯光过暗而不小心受伤。

  2、厨房吊顶宜用浅色

  为了符合“天轻地重的” 家装吊顶风水含义,厨房吊顶的颜色用浅色比较适合,而地板的颜色要深一些,这样在视觉上不会产生头重脚轻或压顶的感觉。

 3、厨房宜用冷色调

  厨房吊顶风水认为,厨房是烟熏火燎的地方,温度比较高,如果用冷色调的话就不会感觉那么热。因此吊顶用最简单的白色就可以了。白色可以让人忽略吊顶的存在,不会觉得天花板低。

  4、厨房吊顶不宜用红色

  厨房吊顶风水认为,厨房主火,如果吊顶选用红色,火生火,就会给家里带来不吉利或者口角等灾难。

0

相关推荐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