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成灶为何“流行”而不“普及”?

2017-07-06 装修100件事

在节能减排政策的推动下,厨电市场迎来了新的发展契机,节能、环保的产品必将为行业带来新的消费热潮。集成厨电将吸油烟机、燃气灶、消毒柜等厨房家电的设计风格和功能集成整合,不但可实现厨电智能化控制,也能节省空间,使人们享受到绿色环保的高档次厨房电器产品。

66

  然而,目前我国厨电龙头企业能自主生产集成厨电的并不多。奥田集成灶是目前集成灶行业的佼佼者,有较强的生产研发能力和雄厚的资金力量。但有的企业将集成环保灶的“集成”简单定义为功能上的集成,认为功能越多越好,顾此失彼,忽略了产品本身的实用性。

  集成灶行业无规范标准

  集成环保灶行业规范标准据悉今年6月份即将出台,希望这将会给一直处于比较混乱的集成灶行业带来福音。现如今,集成厨电行业门槛比较低,缺乏行业标准,集成厨电并没有纳入国家标准的监管体系中。因此造成只要能够生产厨房电器,就可以加入到这一行业中,而事实上是,像奥田电器这样真正能够拥有优质研发技术与生产能力的企业屈指可数,技术创新的厨电生产商又寥寥无几。小作坊式的企业常在,因制度的缺乏造成了质量的监管不力,安全隐患得不到重视。

  集成环保灶价格太高

  在调查中发现,不少消费者对集成厨电的一体化理念、清洁健康环保、空间更节约、外在形态等等表示出很大的兴趣。但集成厨电动不动就近万的价格,让大多数市民望而却步,因而集成灶的强吸油烟率,低碳环保也无暇顾及,消费者普遍认为,燃气灶+吸油烟机照样可以做到,集成环保灶无法带来较大的使用价值。

  有关专家分析指出,目前集成厨电尚处于起步阶段,目前存在诸多问题,要使集成环保灶真正走向市场让消费者接受,还有待于完善相关的行业标准,规范集成灶生产销售,提高集成厨电的整体技术水平,把价位降低到让更多人可以接受的消费层次上来。

0

相关推荐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