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绍兴丨红星美凯龙川黔中区5000公里发现之旅

2018-06-13 新浪家居

  5000公里发现之旅的第一站,定在了浙江绍兴。这一座江南水乡的典型城市,素来有着“文物之邦、鱼米之乡”的盛誉,2500年的发展孕育出这座城市对生活的深刻理解,而这份理解似乎与四川、贵州有着天然的相似。

  从成都到杭州,1699公里的距离,2小时35分钟的飞行时间,我们一行人到达绍兴之时已是正午后。或许被水滋润环抱的城市,都有着一种随意的浪漫气质,午后的绍兴显得格外温婉雅致。被杭州湾滋养着的绍兴,也有着稍慢的生活节奏与干净的城市建设,凭借满眼的翠绿,我们一边沉醉着绍兴的风景,一边讨论着健康生活的诸多可能.....

  身体被重视,是健康意识被重新唤醒的重要标志;体验感被关注,也是生活激情被调动的重要表达。喜临门床垫的深入探访,我们或许找到了一种“去创造”和“被满足”之间的供需平衡。可能是甚少零距离接触床垫生产的缘故,我对于床垫制造流程充满无限好奇,本以为会看到“劳动密集型”企业的缩影,却只见机器替代人工的发展趋势。每一排可爱精致的独立筒袋装弹簧被组合成一张标准的床垫,或许我们并没有考虑过制造背后的设计目的;每一张排列整齐的成品床垫被传送到仓库,或许我们也没有想过产业链完善的布局,不过这一系列的问题,喜临门床垫用34年的时间逐一探寻且不断超越。而我们需要思考的是,我们的身体如何被满足,喜临门床垫如何去创造!

  如果说喜临门人亲自参与生产线设备的调整和创造就足够让人震惊,那么更让人震惊的是喜临门床垫自己的实验室和展厅。没有到过工厂,不足以谈了解产品,是我及我们一行人的最大感受!谁又能想到在喜临门床垫的实验室里,竟沉淀着10万份中国人体数据报告,又或者是谁又能想到在这样的实验室里,每天都在刷新着产品的质量认知。

  怪不得,我会躺在一张空气弹簧的床垫上发出:“这个!绝对不是你印象中的床垫。”的惊呼!这声惊呼,可能就是我的身体“被满足”的瞬间潜意识表现出的欢愉。

  我似乎从来没有思考过床垫与健康如此紧密的关系,在今天之前的认知中,我认为床垫只与时间发生着关系,床垫的作用不过是为了帮助我们度过不到10小时的睡眠时间。而今天,我在喜临门床垫,他们给出的答案是“好的床垫,可以更好的保护你的脊椎”,并为了这一诉求的实现与提升,不断以匠人之心,追求产品体验的极致。

  这让我不自觉的摸了摸我因为“职业病”而突出的脊椎骨。突然理解了喜临门人不顾成本的研究睡眠指数的实际意义,也突然感受到了喜临门人对如我一般轻视睡眠质量的人的焦虑。这一刻,我觉得我被喜临门默默的爱着。我们在城市倔强的实现着自己,常常忽略了身体需要“被满足”,更忽略了健康需要“被满足”。在绍兴,这种满足感,已被实现。

0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