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上明珠“懂你研究所”落地 拉开30周全国巡展帷幕

2019-05-20 新浪家居

  信息爆炸时代,你接受的信息越来越多了吗?每天超过6小时的手机屏幕使用时间,你真的可以通过手机了解世界?但事实证明,无孔不入的大数据收集和算法,让我们越来越封闭地裹在信息茧房里——接受的内容是我们感兴趣或喜欢的,内容的表达方式是我们习惯的——大千世界似乎离我们越来越远。我们被包裹在茧房里,以为自己过上了想要的生活。但是,你以为的真的就是以你为的?  

主流媒体打卡#懂你研究所#

主流媒体打卡#懂你研究所#

· · ·

懂你研究所

比你更懂你

  5月18、19日,优品道广场里摆放了一个巨大的装置,这个名为“懂你研究所”的装置,是掌上明珠为了走进年轻消费群专门设置的。装置内不仅用常规方式呈现了掌上明珠的产品,更用了一整面墙将样板间直立旋转90°,让样板间“竖立”在墙上,进场的年轻人们能够用俯视的角度,仔细打量他们每天居住的空间全貌。这面90°竖立的网红墙,给爱自拍的年轻人更多展示“不一样”出口。

  进入懂你研究所,是掌上明珠一系列营销的最后一步。早在5月初,掌上明珠推出了一款“懂你研究所”小程序,通过一套有趣的审美测试题,评测用户的审美偏好和居家习惯,根据评测结果,推送相应的掌上明珠全屋整装产品,为有潜在消费需求的年轻人提供家居选择。

· · ·

品牌年轻化
用年轻的方式沟通
  
  参与懂你研究所线下活动,还有可能获得印着口号的定制可口可乐。“宅,有什么不可以”“不想千篇一律,那就定制呀”这样个性化的表达,正是当前年轻人熟悉的语境。用年轻的方式与年轻人沟通,是掌上明珠“品牌年轻化”的明显表达。设立“懂你研究所”,进入年轻人的语境,告诉他们掌上明珠已经不再是原来的设计老旧,产品落伍的掌上明珠,而是一个能帮助年轻人解决居家空间问题的服务商。掌上明珠提供空间设计、产品配套和售后服务等全链条家居软装服务。

  掌握年轻人的话语权,需要有持续的话题分发和发酵能力。掌上明珠将终端营销从专业家居卖场搬离出来,进入类城市综合体,从冷终端到热终端的转变,让品牌有更多接触消费市场的机会,让品牌诉求能更直接地触达消费者。在人流量密集的热终端搭建网红装置,吸引年轻人自拍、发圈、发抖音,让“掌上明珠懂你”的相关话题通过各个社交媒体持续发酵,获得持续的关注度。

消费者对#懂你研究所#这样的“新物种”兴趣昂然

消费者对#懂你研究所#这样的“新物种”兴趣昂然

  掌控话题发酵能力的另一种表现,是对年轻人生活诉求的精准掌控。早在多年前,掌上明珠就提出了“全屋家居”概念,并将位于崇州工厂的展厅重新装修,变成一间间的样板间,提供了超过20种以上的居家风格。更贴心的是,在每个样板间门口,都贴上了这款样板间使用的户型,以及全套家居配齐后的打包价格。简洁且一目了然,让忙于工作和社交的年轻人感受到“所见即所得”的畅快购物体验。

#懂你研究所#很受年轻人们的关注,图为几位网络红人在现场合影

#懂你研究所#很受年轻人们的关注,图为几位网络红人在现场合影

· · ·

明珠30年

更贴近市场 

  从1989年到2019年,掌上明珠从崇州的一间手工家居作坊,成长为全国家居行业翘楚。这30年,是中国家居行业飞速发展的时代,中国家居产业从手工作坊到大规模智能制造,市场容量增长到1万亿,中国家居行业越来越向现代制造业转型。

  但如果将这30年细化,我们可以看出产品的迭代,手工定制——成品——定制——全屋。而且产品迭代的速度越来越快。这与生活节奏和消费教育息息相关。10年前,定制家居尚未萌芽,时至今日,广州建博会已经成为全屋定制的天下。

  在这30年中,我们发现很多优秀的企业都穿越了发展周期,获得了稳定持续的发展。如果拨开周期发展的外表,我们能够发现这些品牌持续发展的硬核——从需求出发。从为消费者提供更舒适的试用体验,是家具产品的原生属性。这个属性要求制造商需要站在使用者的角度,提供满足客户需求的产品。但长久以来,家具企业的关注点在如何把产品卖给经销商而非消费者。与市场脱节的后果不言而喻。

  让我们感到庆幸的是,掌上明珠在着力发展智能制造的同时,一直对消费市场保持着高度关注。这就能解释,为什么品牌在定制产品大行其道的时候,将目光对准了全屋定制领域。据掌上明珠相关负责人介绍,掌上明珠在深耕市场20多年后,发现了全屋整装才是家居制造业未来转型的方向。基于此,掌上明珠将20多年收集的庞大数据进行系统整理,将现有产能进行收拢,将分散在各个单品类的生产力进行集中调配,从生产层面为全屋定制方案提供支撑。

  据悉,掌上明珠“懂你研究所”在成都的落地,拉开了掌上明珠30年“匠心制造中国行”的帷幕。接下来的3个多月里,掌上明珠将会走遍全国100个城市,与这些城市的一线消费者面对面接触,了解他们的诉求,解决他们的痛点,为更多的市场带来更多“懂你的生活”。
0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