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拎包入住」拓展未来 富森美再领家装迭代

2019-05-28 新浪家居

  中国家居行业格局正发生着巨变。

  “产品整合”、“全屋定制”、“一站式配齐”等广告语愈发频繁见诸于我们身边的各种媒介。

  在新兴家居家装消费群体眼中,产品的颜值、时间的节约以及配套服务的跟进,与以前叫的“牌子”“口碑”一样重要。

  一片产业蓝海已显现,就看我们如何去改变现状,去创新模式。

  富森美家居给出了一种答案:拎包入住。

6个“1”打造全国首家拎包入住馆

  稍微关注家居行业的都会发现,拎包入住并不是个新鲜词,伴随着全屋定制品类的兴起,国家对装配式住宅交付率的政策规定,“拎包入住”成为行业热词。各个家居制造品牌在产品层面也做了相当的努力。

  相比制造业的积极和探索,流通平台却显得反响平平,至今尚未有一家流通平台为客户提供整体的拎包入住方案。

  5月31日,富森美家居将成为第一个吃螃蟹的人,全国首家“拎包入住生活馆”即将开业。

  时间回溯到1年前,富森美家居就发布了全新业态“拎包入住”,并作为集团子品牌独立化运营的战略,确立“为您一体化打造全屋空间”的品牌理念,成为家居行业一个新风向标。

  从深层次看,富森美家居从商品思维到服务思维的蝶变,更符合现代生活需求。将「拎包入住」从品牌到场馆,再到业务线的全面整合行业资源运营与模式升级,富森美将借助“拎包入住生活馆”,探求未来流通平台在在新青年和新中产主导的新营销时代的全新通路。

  不仅如此,在当前“首店经济”方兴未艾的当下,富森美拎包入住馆的开业,将成为成都家居行业践行首店经济的扛鼎之作。

  1个业态,1个品牌,1种服务,1座场馆,1套运营,1个未来,富森美家居用6个“1”勾画出拎包入住生活馆的底层逻辑,也让我们看到了拎包入住馆的发展路径。

“三步走”规划拎包入住生活馆战略

  新浪家居从富森美家居处获悉,拎包入住馆的打造,将被分为三个阶段:

1.0时代:将拎包入住生活馆打造成一个服务型的平台。以统筹服务商运营为主,包括场馆前期规划、布局讨论与场景打造;对拎包入住服务商的孵化、整合与服务;整合行业资源,进行更好的服务。

  2.0时代:由整合服务向模式运营过渡,打造为运营型平台。从品牌、数字化、供应链与服务进行全方位赋能。

  3.0时代:构建平台型运营模式。将拎包入住做深做透,做大做强。新富森美=家居商场富森美+拎包入住富森美。

  从服务到运营再到平台,富森美拎包入住生活馆将以多重身份面向市场。对消费者来说,他是一个一站式购齐的生活方式全案整合服务商,从入住商家角度看,他是资源整合带客引流的交易平台和数据平台,从行业角度看,拎包入住馆的新路径探索角色将为行业带来全新的居家问题解决视角。

  5月31日,富森美拎包入住生活馆即将开业,掌上明珠、帝标家居、百V、途逸、全屋购、沃克、米兰家居、维意定制、Hello Kitty、得一家居、兰花草国际家居、朗墅、森达博轩家居等13家家居品牌将入驻拎包入住生活馆,全国首家拎包入住生活馆将为成都市场带来怎样的影响,新浪家居将持续为你报道。

0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