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购强化木地板四大注意事项

2020-02-25 地板 新浪家居

  强化木地板较实木的地板想比,密度较大,脚感稍微要差些,但是色泽均匀,视觉效果也不错。而且花色也多,可以仿真各种天然花纹。那么这种类型的强化木地板要怎么选购呢?又应该注意什么呢?今天就让小编为你解惑答疑。

  1:环保指数

  环保指数是指强化木地板的甲醛释放量。甲醛是地板产生过程中黏合用的不可或缺物,也是最只要的污染物。如果地板质量不好,接缝不够紧密,释放出来甲醛就会很多,从而影响人体健康。 

  2:花色

  强化木地板的花色应当与实木的纹络相仿,以符合人们返璞归真的心理需求,而且纹络应清楚、自然,整天看也没有色差。

  3:纤维细腻度

  用手摸地板的表面,应当能够感觉到地板的木质纤维很细腻,有木头的纹络感。

  4:凹凸槽

  凹凸槽在咬合紧密程度决定了强化木地板的耐磨性和使用寿命。凹凸槽咬合松旷宽大,地板使用一段时间后就会因脱胶而出现缝隙,缝隙进水、潮气和尘土后,地板就会变形翘起来,从而影响使用效果和使用年限。

0

相关推荐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