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里的温暖力量 小家电应该这样用

2016-12-24 新浪家居

  寒冷冬季,家里总是少不了一些暖手宝、电热毯等,这些取暖“神器”除了有靓丽的外型,价格也十分亲民,可谓是冬日里最温暖的力量。可是,消费者在购买或者使用这类产品的时候,应该注意什么?如何保障安全使用?

冬日里的温暖力量 小家电应该这样用

  选购认准3c标志不盲目追求大功率

  为了降低使用的安全隐患,建议大家到正规商场购买家电产品,并且认准产品上的3c认证标志,即“ccc”认证标志,全称为强制性产品认证制度。需要注意 的是,它是一种最基础的安全认证,一般贴在产品表面,或通过模压压在产品上。而每个3c标志后面都有一个随机码,随机码里有对应的厂家及产品信息,消费者 可通过国家质量认证中心进行编码查询。另外,挑选时需要注意检测产品的标识规范,有无厂名厂址、检验合格证、使用说明书等相关证明。

  选购取暖小家电还有“三不原则”:不要一味追求大功率,要按照实际需求选取适用的产品,过大的功率会容易造成电暖气被烧坏;不要轻信“保健疗效”功能宣传,取暖家电并不是医疗器械,是否有效并没有科学依据;不要一味追求低价,不要贪图便宜用全家人的健康开玩笑。

 电热毯不要折叠电暖器上不要覆盖物品

  除了要在正规途径购买标识齐全的正规商品,在使用这类取暖小家电时,也要多加注意,否则有可能会带来安全的隐患。

  电热水袋

  1.插座应该保持干燥,在使用时先插电热插头,再插电源插头。电热水袋不要放在床上充电,以防引起棉被、床单着火。

  2.正在充电的电热水袋,不要抱在怀中,严禁摔打、坐压、锐器划刺电热水袋,以免烫伤、触电,儿童应在成年人指导下使用电热水袋。

  3.如果电热水袋内的液体泄漏,应立即停止使用。

  4.电热水袋不用时要防止重压。

冬日里的温暖力量 小家电应该这样用

  电热毯

  1.初次使用电热毯前,应仔细检查表面、电源线、温控器及插头有无受损或松脱,毯面焦黑,通电后电热毯不热或只局部发热等问题。若有故障应立即停止使用。

  2.使用时应平铺在床上,不可折叠使用,以免造成局部过热。也应尽量避免整夜通电使用电热毯,睡觉前最好关闭电源。婴儿及生活不能自理者不要单独使用电热毯,要有人陪伴使用。

  3.切忌弄皱、弄湿或将尖锐物品刺入电热毯,以免损坏内部发热线,造成电热毯过热,甚至引发触电危险。

  4.收纳时,也不能卷曲或压在其他重物下,将其轻轻叠放在干燥通风处即可。

  5.电热毯不能够长时间使用,五年左右最好更换一次。

  电暖器

  1.在使用时,上面不能覆盖物品。尤其是塑料制品、棉麻制品和纸张等易燃物品,应该距离电暖器一米以外。

  2.油汀电暖器一定要直立摆放使用,如倒放、平放或斜放,会造成空烧,把发热管烧坏,从而引发火灾。

  3.有些电暖器的确具有防水功能,但电源插座最好还是安放在浴室外,而且电暖器的电线要有绝缘橡胶保护,与机体的连接处要保证能百分之百防水。

  4.在使用时,如出现漏油、声音异常等情况,一定要马上停止使用,及时请专业人员进行修理,不要擅自拆卸,以确保安全。

  5.电暖器属于大功率电器,如果与同等功率的电器一起开启,会增加电路负担,有可能会引起电源的损坏以及火灾,所以,电暖器尽量不要与大功率电器一起使用。

冬日里的温暖力量 小家电应该这样用

  暖空调

  冬日室内开暖气,温度多在20多度,加上不经常开窗通风、室内水蒸气增加,相对湿度升高,这就让藏在地毯、沙发或被褥里的尘螨出来活动。所以,每隔3至4小时,应关闭空调机,开窗通气。这样可使改善室内空气质量,也能有效减少疲劳与疾病的发生。

冬日里的温暖力量 小家电应该这样用

0

相关推荐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