瓷砖缝隙发黑? 四招立马美白回来!

2017-01-12 新浪家居

  你家的瓷砖干净不?如果干净,那么再看看其中的缝隙呢?有没有变色发黑的现象产生呢?

  相信前者回答肯定,后者回答否定的朋友还是不在少数的;毕竟瓷砖使用时间久了,缝隙会有发黑的现象还是正常的,但正常归正常,美观却受到了严重的影响。要怎么解决呢?小编来教教大家。

  瓷砖缝隙清洁方法一:选择用专业的填缝剂对瓷砖的缝隙进行填缝,可以很好地避免这种现象的发生。填缝剂具有良好的粘结力、抗裂、防渗的功能,可以让地面瓷砖的防水性提高;另外,填缝剂具有一定的柔韧性,可以很好地抵御轻微的瓷砖移位产生的变形,避免瓷砖脱落,延长了瓷砖的使用寿命。

  瓷砖缝隙清洁方法二:卫生间通常湿度比较大,对瓷砖的要求就是能防水、防滑性、耐磨性。卫生间地砖一般选用通体砖,防滑耐磨性较好。卫生间墙砖通常选用釉面砖,釉面砖经过釉面处理色彩图案丰富,防污能力强。

  瓷砖缝隙清洁方法三:保持空间内的干燥。在多雨季节时可以多保持通风或者采用干抹布或甘地拖把潮湿出渗干,潮湿环境容易滋长细菌,这时瓷砖缝隙就会发黑发霉。

  瓷砖缝隙清洁方法四:此外,卫生间瓷砖防发霉应瓷砖日常清洗可选用洗洁精、肥皂等清洗。用肥皂加少许氨水与松节油的混合液,清洗瓷砖可使瓷砖更有光泽。

0

相关推荐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