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水龙头如何清洁保养?

2016-01-05 新浪家居

  您可知道自家的水龙头该如何清洁以及保养才是最正确吗?滴水、漏水、手柄松弛这些小问题给亮丽的卫浴间大煞风景,今天小编就将给你讲解各类水龙头的保养方法,让你卫浴间保持亮丽,“滴水不漏”。

家居水龙头如何清洁保养?

  关注水龙头清洁 常擦轻刮防水垢

  年关将至,大家都纷纷为自己的爱家“大扫除”,从客厅到浴室,从镜子到脸盆全都擦拭得焕然一新,可别忽略了最重要的水龙头。不少人认为水龙头不需要清洗,每天的使用都在间接地“清洗”了水龙头,殊不知在此同时,水锈、污垢侵蚀着水龙头的健康。

  养成良好的清洁保养习惯,定能延长水龙头的寿命。由于水中含有微量的碳酸物,容易在金属表面形成水垢对龙头表面产生腐蚀作用,所以要经常用柔软的棉布或海棉附带中性皂水擦拭龙头表面,再用软布擦干表面。并且清洗出水口配置筛网,将筛网内杂质、水垢清理干净。洗完澡后,最好将花洒内的水滴干净,再将其悬挂起来,不要把花洒直接搭在开关上,形成水垢。如果积了水垢,用铅笔头或筷子轻轻刮去,再用抹布擦干净即可。

 关注水龙头漏水 轻松两步换垫片

  水龙头漏水一直困扰着不少人,没日没夜的“滴滴”声影响着睡眠,更严重是“荷包”也会随着不断“漏水”。这时候你就要检查一下你的水龙头了。水龙头关闭后会出现滴水现象,是因为水龙头关闭后内腔存有余水所致,是属于正常现象。如长时间,超过十分钟还出现滴水情况,则属漏水了。

  水龙头漏水有很多原因造成,如果只是简单漏水情况,可以自己动手修理。若在出水口漏水,是轴心垫片磨损所致。只需用钳子将压盖拴转松并取下,换上新的轴心垫片即可。若是龙头拴下部缝隙漏水,则是压盖内的三角密封垫磨损所引起。将压盖内侧三角密封垫取出,换上新的即可。

  关注水龙头松动 轻开轻关紧固好

  水龙头的寿命跟使用人的行为习惯有很大关系,有些人轻开轻关,水龙头用十年二十年也不是问题。记得开关水龙头不要用力过猛,顺势轻轻转动即可。即使是传统式的水龙头,也不需很大的劲去拧死。特别是不要把手柄当成扶手来支撑或使用,小小的水龙头还未能承受你生命的体重。

  一般来说,水龙头手柄松动有可能是因为装配时太大意未将手柄紧固好,如果是这种情况,只需要用扳手将螺丝扭紧即可。另外手柄选材较差,锌合金手柄与阀芯连接部过早氧化、腐蚀导致间隙增大造成,也容易造成水龙头松动。

  当气温度低于零度时,如发现水龙头手柄手感有异常,必须用热水淋烫卫浴产品至手感正常时,方可使用,不可强硬开启,反之则会影响水龙头阀蕊的使用寿命。

0

相关推荐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