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讯|“创智青羊”——中国好设计成都三年精品展即将开幕,顶尖创新设计抢先看

2017-11-14 新浪家居

  中国顶级创意设计展,即将亮相成都!

  由成都青羊区人民政府特邀,红点主办“中国好设计”奖三年精品展——“创智青羊”特展,即将于2017年11月15日登陆四川省美术馆2F-2展厅,展期将持续至11月18日。

  此次特展将展出200余件2015至2017年“中国好设计”奖与德国红点奖获奖精品。成都青羊区携手红点主办“中国好设计”奖共同举办此次特展,旨在增进社会各界对于设计创新领域的关注度,提升青羊区在设计产业的号召力和影响力,促进成都设计实现创新性发展和创造性转化,为西部创新设计产业园的打造引入更具国际化的设计灵感和思维,进一步推动成都乃至四川的产业经济转型升级。“创智青羊”中国好设计三年精品展,将为青羊区以及成都市提供一个全新的国际化视角,深入洞悉中国设计未来的发展趋势,促进设计创新要素与相关产业对接。

  “中国好设计”奖(ChinaGood Design)简称CGD,是由德国红点奖机构于2015年发起的针对中国的全新国际化设计奖项。CGD的国际评审团均由红点挑选,评审环节也由红点全程负责。每年,这些国际评审都会齐聚一堂,在数千件参赛作品中,评选出一百多件优秀的设计作品,并授予“中国好设计”的荣誉。

2017“中国好设计”奖评审现场

  三年来,超过6000件作品报名参赛,数百件作品脱颖而出。这些获奖的设计作品令国际评审团刮目相看,并对中国的设计新力量赞不绝口。现在,这些代表着中国设计顶尖力量的作品即将来到成都! 

2017“中国好设计”金奖获得者与国际评审团

  体积不足一只饭碗大小的便捷茶具套装如何达到样样俱全?拥有13项国家专利认证的微电折叠车到底长啥样?解决宝宝就餐烦恼的聪明餐具还有哪些设计亮点?这款获得国际评审团一致好评的小米耳机又有哪些黑科技?智能口腔自测仪时怎么做到足不出户就能体验到专业医生级别的口腔检测服务?

  11月15日至11月18日,仅为期四天的“创智青羊”中国好设计三年展将为您揭晓这些新颖的获奖作品,让成都的市民朋友们一睹国际设计大奖的精彩风貌!是本年度不可错过的设计盛宴!

2017“中国好设计”金奖作品——风铃便捷茶具

2017“中国好设计”金奖作品——光环微电折叠车

2017“中国好设计”金奖作品——Miniware 天然宝贝碗-竹纤维儿童学习成长餐具

2017“中国好设计”金奖作品——小米P4 PRO耳机

2017“中国好设计”金奖作品——罗雅光PT-智能口腔自测仪

  本次“创智青羊”中国好设计三年展开幕式将于11月15日上午在成都青羊区四川省美术馆举办,现场还将举行“成都智造”创新设计产学研合作联盟发起仪式。诚挚邀请各位设计师、设计机构代表、企业代表、媒体及设计爱好者莅临现场,共同交流!

  策展人寄语 

  每年,在中国市场上出现的最新产品都会被送到厦门,接受德国红点主办的“中国好设计”奖的评审。12位评审在现场对数千件产品的设计品质进行审视、检测和评估。这赋予了我们得天独厚的优势,使我们在一周的时间里,便能将不同行业最新、最佳的动态尽收眼底。这也意味着我们能在第一时间洞悉当下的趋势,并预见未来的行业将何去何从。

  “追求极致设计必将带来成功”,这是德国红点奖六十多年来不断鼓励年轻设计师和企业追求卓越的不变理念。这一理念,在我们主办的“中国好设计”大赛体系里,有了新的延伸。在“中国好设计”颁奖典礼的舞台上,有一条由标志演化而来的G字型的道路,我们称之为——“The Path to Success”(成功之道)。典礼开始,每一位获奖者都会走上舞台步入这“成功之道”。他们收获评审颁发的奖状和奖杯,在全球设计师祝贺的掌声中,体会“因追求极致设计而获得荣誉和品牌提升”这一独特的“成功之道”。

“中国好设计”颁奖典礼G字型舞台

  而任何的成功,都不是轻轻松松就能够实现的。对于一个设计师来说是如此,对于一个企业、一个产业、一座城市、甚至是一个国家,亦是如此。国家在历经伟大的复兴、无数城市的发展组成了这一伟大复兴的基石;作为城市中的支撑产业以及产业里的每一个有责任的企业,实际上都已踏上各自不凡的成功之道。

  今天,我们带来了德国红点主办“中国好设计”奖三年来的最佳获奖作品。我们发现,这三年“中国好设计”的众多获奖作品,在用户体验、制造工艺、产品造型、人机交互上都有了很大的提升。我们也看到,随着“中国好设计”奖的举办,越来越多的中国设计师、中国企业认识到这个奖项是一个非常有价值的资源——不仅仅是获得荣誉,更重要的是能够帮助产品找到国际化的发展方向。

  希望借助此次在成都青羊区的展览,能够为“创智青羊”带来更多创意的启迪和产业的对接。

0

相关推荐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