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卓越设计青年丨席前惠:用生活方式做设计

07-21 新浪家居频道

  席前惠|Xi Qianhui

  毕业于南京林业大学家具设计与室内装饰专业,进修于清华大学室内高级研修班、中赫时尚软装设计师班。具有法国、意大利、美国、日本、阿联酋及北欧国家游学经历。中国建筑装饰协会高级室内建筑师、中国建筑装饰协会高级住宅室内设计师、中国建筑协会陈设艺术设计师、曾担任南京金审学院客座讲师。

  从业19年,席前惠坚持从生活方式出发做设计,擅长包括现代简约、新中式、轻奢混搭、欧式新古典、美式等在内的多种风格。

△席前惠作品

 新浪家居:您认为舒适家居在目前的家装市场中地位如何?消费者的主要需求是什么?

 席前惠:站在设计行业的视角来看,舒适家居在目前的家装市场中,地位逐渐升至首要考虑位置。随着人们的居住条件不断改善及提高,对于居家的环境要求不仅仅停留在多年前的装饰表面,而更近一步的考虑自身居住时的健康性和舒适度。

△席前惠作品

 新浪家居:您认为消费者对于暖气的主要需求是?您在设计的时候是如何考虑的?

  席前惠:消费者对于暖气的主要需求在过去是为了满足北方冬季的采暖,如今在长江以南地区,也已经大量采用家庭供暖,增加居家生活的舒适度,提高生活品质。

  我在做私宅项目设计中,会重点考虑舒适度这方面的配置,所以对于冷暖设备的品质和功能,要求会比较高,以便客户能够真正享受到良好的居住品质。

  新浪家居:您认为瑞美的产品怎么样?您向客户推荐过瑞美吗?

  席前惠:我认为瑞美的产品相对其他品牌来说还是比较丰富的,瑞美品牌已经有一百多年历史,是在国际上也很有声誉的专业的暖通品牌。我曾给客户推荐过瑞美的锅炉产品,对客户来说,能耗、能效、噪音、质保等关乎消费者使用体验的点最重要,我们在推荐产品的时候主要也是根据客户的需求偏向去推荐。

  前不久有套案例需要安装壁挂炉,客户提到自己家以前用热水的时候,需要放很很多冷水才来热水,客户对这一点是非常不能接受的,一方面浪费冷水,另一方面,尤其是大户型,要花很长的时间才能等来热水。

  客户的需求很明确,就是要即用即热,节能高效。最后我和客户一起选了瑞美新出了一款采暖热水两用炉,这款机器自带预热循环技术,可以消除冷水段,没有回水管也无所谓,在末端台盆下面装四通阀,照样可以实现热水即开即来。这款产品还可以通过APP智能操控,根据自己的洗浴时间和习惯分时段预约,如果临时新增大量用水的话,还可以通过APP或触控,开启单次循环,也是能实现热水即开即用的,客户的体验很不错。

1

△瑞美全新一代高效型采暖热水两用炉——创越系列X-Pro【省心】

 新浪家居:据您所知,瑞美的用户对瑞美产品的反馈怎样?

  席前惠:瑞美的每一款产品给我的感受都是性能超标准,设计也很耐看,所以我的客户给我的反馈基本都非常不错。

  我曾经和客户聊过关于瑞美锅炉相关的使用体验,客户反馈很好,他是别墅用户,用了很多年,最近刚刚置换了瑞美的新款壁挂炉。我们的客户在使用产品的时候其实有一种惯性,耐用品对于很多人来说体验成本过高,所以当某个品牌或产品体验不错的时候,会持续使用。

0

热门新闻